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孟家斤餅牛肉麵

台灣甚麼店不多
最多的店就算是牛肉麵店了吧
我想, 之後應該多吃吃不同家的牛肉麵店
來比較看看, 哪一家才是真的牛肉麵王
在新竹, 光是食品路附近
牛肉麵店就有超過10家
從食品路延伸到學府路
再從學府路穿過新竹高中, 交大博愛校區
來到與光復路的交叉口
再繼續往前延伸到清大夜市
不過我剛剛想了一會
清大夜市好像沒有幾間牛肉麵店!?

最近的牛肉麵店
喜歡把天津北方式的斤餅
沾塗上甜麵醬
鋪上層層的牛腱子切片肉
包裹著幾根清脆的蔥捲起來

而這間在時引路上的孟家牛肉麵店
也不例外, 循著當今台灣牛肉麵店的主流
我覺得這家店最特別的是他的牛肉麵
因為他的牛肉真的切得很厚, 很大片
每碗麵都給你大大的五塊牛肉
牛肉甜而不澀, 軟而不韌
有嚼勁, 真的很好吃
搭配QQ滑滑的麵身
以及清牛肉湯, 以些許青蔥香菜點綴
很漂亮!

而且棒的是, 這裡加麵是不用錢的
我想應該會很適合學生族群的
另外除了清燉牛肉麵
這裡意提供了紅燒的口味給您選擇
不過這我就沒吃過了
因為我比較喜歡清淡的口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