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12/19 120元的雙掛號, 我的忘年之交

一切的故事要從大學二年級開始說起 大學時候我是念台北科技大學
除了一年級住在學校宿外
其餘的日子都是住在我房東家
而這房東就是我口中的忘年之交

我住的地方是房東家裡的一間小套房
5坪大左右的空間有個超大的落地窗
往外一看就是公園, 環境非常的好
房東是一對年紀約60的老夫妻
在我念大學的三年期間
非常的照顧我
常常沒事就會找我跟他們一起吃飯

我非常喜歡吃房東太太做的菜
一切崇尚自然簡單且食材絕對新鮮
沒有大魚大肉, 都是家常菜
但每一道都是會讓我回味無窮

房東伯伯年紀大, 但喜歡學習新東西
所以熟稔電腦的我, 就是他最倚賴的朋友
從不太會用電腦
到現在已經學會使用e-mail, 上網, 打字
著實令人佩服!!

雖然我已經沒有在台北念書了
但是, 只要我有空就常常會去台北找他們夫妻
而那裡, 也永遠是我在台北過夜的第一選擇
那就好像是我另外一個家一樣

前陣子, 他一直跟我說要親自用手寫封信給我
有許多話想跟我說, 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想跟我說甚麼
直到昨天晚上, 我媽跟我說有我的信
我拿到了一封信, 以及一筒月曆
信封上貼滿了郵票

把信封拆開來
裡頭除了一些他送我的郵票外
就是滿滿5張A4的親筆信
很工整的對折在一起
在還沒翻開來看之前就可以感覺到他的慎重以及重視

開頭是藍子翔摯友......

看完後, 我可以理解他為什麼要貼滿120元的郵票
只為了寄這封信給我
讓我想今天晚上就去台北一趟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忽然間我好像可以想像你們促膝長談的景像

周圍還圍著一圈溫暖的燈光.....
好像聖誕節卡片歐 XD


by 跟你一起坐車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