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12/20 老字號新陶芳

這家店是新竹的老字號
聽我爸媽說, 小時候的願望就是希望可以來這裡吃一頓
創立於民國45年, 距今已經有50多年的歷史了
一家企業或是商店可以屹立不搖的在市場上存活著
就是件難事, 更何況是家餐飲店
真是難得

就我有生以來的記憶
這家電好像搬過了兩次家
一開始是的店面好像是在文化街
緊鄰著在地知名的餐廳: 紅葉餐廳(現在也還存在)
之後搬到市政府後面
最近則又搬到了文化中心的後面
獨棟三層樓, 外觀佈滿著落地玻璃
從外面看起來, 就像是個晚餐燈塔
吸引著人群往裡面走
感覺走進去吃一頓就可以感覺到幸福和滿足

我喜歡這家店的裝潢樣式以及空間擺設
鵝黃色的燈光, 簡單俐落的設計與濃濃的中國風
餐巾的選材及質地
以及搭配的餐具顏色
都認人覺得很舒服
不過他的菜單外觀卻沒有跟著升級
帶著傳統辦桌餐廳的俗氣
亮銘黃的色調造成視覺上的突兀
當服務生來時, 我有刻意的碎碎念了一下
希望他們聽到後, 可以有改進的空間

這一次我們點了八菜一湯(詳見照片)
裡頭有道菜, 雖然毫不起眼
但這卻是充滿我小時候成長的記憶

酥炸銀絲卷
很瞎吧XD, 沒有任何的花俏
它只是把不起眼的10元銀絲卷
拿去油炸過後, 灑上吃花生糖粉而已
簡單, 但卻很好吃
基本上這道菜是桌桌必點的佳餚點心之一
小時候每次來這家餐廳吃
吃完後, 老爸都會問說還有沒有要加點什麼?
我們小朋友, 都會一致的說
我們要銀絲卷^^
這就是回憶吧!!

美味:4.2分
價格:4.0分
環境:4.0分
服務:4.0分
-------------
平均:4.05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