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憶客披薩

這家店, 我一直很想來
但我一直找不到是在哪裡
雖然我是道地的新竹人
但, 感覺新竹雖小
仍有我不知道或不清楚的地方
顯然, 做人不能太自滿應該謙虛一點

第一次知道這家店
是年初的時候在英文課中
一位我非常喜歡的外國老師Steve
在課堂上跟我們提起的
新竹他最喜歡兩間店
一間是位在食品路上的長城小館
一間則是這家他不太清楚在哪裡的PIZZA店

第一家長城小館我去吃過了
是吃中國西藏蒙古地方的飲食
不過因為Steve是吃素
所以那次去吃的時候跟老闆娘說
我也要吃得跟Steve一樣
都吃素: 素火鍋+素捲餅
我想體會看看他所謂極端美味是多美味~?
事後證明, 我煮給給他吃的話
他一定會每天還我家報到XD

至於第二家傳說中在橋下的Pizza店
我則始終都找不到
直到上星期天開車載爸媽回家
再找吃的店家時
才驚覺, 原來中華路上有家一客披薩店
聽媽媽說, 這間在新竹很有名
不過我爸媽也都沒去過
不過當時, 我就想這間應該就是Steve所說的那間吧~?!

今天, 我就跑去吃它拉~~
這家店很特別,坐落在蜿蜒小路旁
鐵皮屋搭蓋的建築
有著濃濃的台灣味
門口的玫瑰花開得好大又好漂亮
不過今天天氣超冷
玫瑰花瓣已經所剩無幾了
但仍可想像盛開時的景象

入內後, 裡面裝潢非常的樸實
轉角有個老式的酒吧
很像80年代的台灣西餐廳, 舊舊的但很乾淨
可愛的服務生(我想應該是老闆娘的女兒)
禮貌的遞上了菜單,翻了翻菜單
發現這裡披薩選擇還真的多到嚇人
除此之外還有沙拉、炸雞、濃湯、義大利麵和飯食

想了半天最後了點了
一個9吋半的憶客義式披薩+小炸雞盤+可樂 = $465
等等著, 約莫15-20分鐘後
終於等到Pizza了~天阿~
看起來就很好吃用小鏟子把一片Pizza拾起來
滿滿的起司就這樣不情願的被勾了起來
冷冷的天氣, 吃這個Pizza真的是超爽的
Pizza果然是要趁熱吃才會好吃
這Pizza屬於厚皮的, 我不知道它能否做成薄皮的?
不過它的麵皮不會像一般必勝客或達美樂的Pizza一樣
不會吸滿很多油, 而且起司真的是純乳酪起司
跟傳統的化學起司很不一樣, 比較像laughing caw的那種乳酪起司
豐富的配料包含了義式臘腸、碎肉、洋菇、黑橄欖
吃起來就感覺營養滿分, 大滿足

等到吃完Pizza後, 老闆送上來剛炸好的炸雞以及馬鈴薯片
這兩樣東西我就沒照了
因為我覺得不好吃XD
炸雞我覺得還是肯德雞或麥當勞的好吃
薯片又炸得太油, 真的是好可惜喔~
所以, 有興趣的朋友
下次來僅建議你點Pizza就好了XD
其它的可以到麥當勞或肯德基續攤....

美味:4.0分
價格:4.0分
環境:4.0分
服務:4.0分
-------------
平均:4.0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