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雲林古坑, 華山的烤小捲

星期天
難得起了個大早
為的是當個稱職的司機
載我爸媽去劍湖山的王子飯店
參加一位好友的結婚典禮

送他們抵達目的地後
約了3-4點多左右要打道回府
時間說常不常說短不短
既然到了劍湖山
卻壓根沒有讓我想要進去玩的念頭
我倒是好奇今天路上有很多人聚集
為的是參加咖啡節!?

說起XX節, 這也算是台灣的一個特色
各鄉鎮市都會不定期舉辦大大小小的節日與祭典
一來刺激消費, 二來讓市民們覺得政府有在做事
我贊成, 只是有時候我會想
難道這真的是我們的文化嗎?

就以咖啡來說好了
我對於咖啡的狂熱度適中
平常不會特地買來喝
但真的買了也會喜歡咖啡的香味
我就看著古坑咖啡的招牌
想著
古坑咖啡很有名
雖然我不知道有名在哪裡

但這真的是我們以前就有的東西嗎?
還是說咖啡是從國外引進來的舶來品
感覺是時髦的
所以大家不知不覺就跟上流行
變的是人手一杯咖啡
現在反倒是你不喝咖啡是怪咖

而今天的我可能是非常怪
不知道為什麼
來到了古坑 - 台灣咖啡之鄉
看到了滿山滿谷的咖啡店
走進熱鬧的咖啡節活動
我竟然沒有買咖啡來喝
而是去買了隻小捲來吃~!!
妙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