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江蕙-甲你攬牢牢



平常的我都是在講國語
雖然本身的台語發音不好
全世界應該只有我過世的奶奶最聽得懂
除此之外, 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會聽的一愣一愣
但偶而還是會用台語來描述些事情
因為它是我們的爺爺奶奶經過時間淬煉後
所得到的語文智慧與結晶
時常可以非常傳神的描述事情

而江惠
可以說是台灣當代我最喜歡的一位台語歌手
最近聽到她的這首新歌
讓我感覺到單純與樸實的幸福感
我們窮盡一生, 可能就是在追尋這安全感吧

--歌詞--
我欲甲你攬牢牢 因為驚你半暝啊爬起來哭 
甲你攬塊心肝頭 乎你對人生袂擱茫渺渺 

我欲甲你攬牢牢 不免驚驚 驚見笑 
世事乎人 想袂曉 需要一個肩甲頭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我陪你唱同調 
分擔你的憂 你的愁甲你的哭 哭完心事著無了了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你袂驚袂擱號 
往事放乎空 人生啊才有望 乎我陪你渡難關 

我欲甲你攬牢牢 不免驚驚 驚見笑 
世事乎人 想袂曉 你 需要一個肩甲頭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我陪你唱同調 
分擔你的憂 你的愁甲你的哭 哭完心事著無了了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你袂驚袂擱號 
往事放乎空 人生啊才有望 乎我陪你渡難關 

往事放乎空 人生啊才有望 乎我甲你攬緊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