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My Dream, My Happiness

這禮拜的專題演講
我們很榮幸的請到了
旺能科技董事長梁博士來給我們演講
短短的一個半小時
卻讓我有許多新的思維


不過裡面有一點
撇開創業與公司制度的問題與新觀念
演講中間有個點, 讓我更清楚了我的未來
What's let you feel happy?
假如一樣產品你可以讓你賺到10元
有的人認為只要賺到8快就很快樂了!
賺到9塊甚至都可以開香檳慶祝~
但是有的人就會非要賺到10元不可
然, 這幾種人都有可能成功
而這差異就在於每個人對於快樂的定義是很不同的


我相信像王永慶, 這種非常成功的商人
一定是錙銖必較, 因為成本決定了你的賣價以及利潤
不過假設有一天
王先生自己去買礦泉水
發現販賣機的礦泉水都很貴
他寧願多花幾十分鐘跑到遠處的一家小雜貨店
買一罐便宜10元的礦泉水
雖然跟他每分鐘幾百萬上下的經濟效益很不成正比
但, 這就是造就她今天有重種結果的原因
因為他的個性, 因為這樣會讓他覺得快樂
而梁董事長則是對於快樂有另外一種定義


我就在想工作上我的快樂是甚麼?
不知道為什麼
讓我想到去年12月參加YoungPower時
自己所寫下得一篇文章-未來的我


2015年我是在哪裡?
我的YPers, 你們又在哪裡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時候的你會讓我感覺無法接近
應該是太優秀了
哈哈~

那就是未來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