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12/18 從九降風, 海角七號到冏男孩

冏男孩
非常直得推薦的一部台灣好片!!
融合的元素包括了
童話與現實, 小孩與大人
真實與異次元, 動畫與電影
讓我很佩服該導演的拍攝以及運鏡手法
有許多相關的影評以及介紹
我也不再多做描述, 總之就是好看XD
我到想談談電影的這個大環境

2008年
應該可以說是台灣的國內電影再次起飛的一年
從最初的九降風, 海角七號, 到這一部冏男孩
讓我愈來愈期待未來的台灣本土制電影的市場
相信我們會跟之前的日本, 韓國一樣
創造出一股哈台灣炫風~

這讓我想到
作藝術的人唯有在愈窮困愈不好的環境下
才會有好的創作
然而, 台灣目前也正面臨前所未有的不景氣
相信會造就許多創作者創造出更多的佳作
而且, 會有更多在現實世界中失意的人
跑到電影院來尋找慰藉, 與短暫的逃離現實
因此, 看電影的人會變多
而在這良性循環的運作下
有更多人創作出更好的作品
有越多人來觀賞這些創作
那台灣的本土電影市場就會起來了
想到這, 就讓我很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