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12/20 冬至, 搓湯圓

今天, 是一年一度的冬至
每年到了今天, 家裡都會買湯圓煮來吃
不過今年很特別
我們沒有買現成的湯圓
而是自己來搓湯圓

搓湯圓還滿好玩的
要把一大坨很像紙黏土的糯米
拔一小塊, 放在手掌心上
慢慢搓成圓球形
最好就是可以搓成像義美賣的小湯圓一樣
每一顆都是球形的, 當然大小最好都是一樣的
不過這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XD
不知道我的手怎麼了
我很難搓出圓球形的湯圓
我搓出來的湯圓形狀都比較怪
說好聽是搓起來像鑽石, 說難聽就是搓起來像陀螺
真的很特別, 也很搞笑
感覺我的手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因為這要學還真的是學不出來呢
誰可以徒手搓鑽石呢?

搓湯圓看似簡單, 其實不然
幾本上, 手會很酸
有時為了縮短製程時間
會一次搓兩三個
但常常一不小心
它就會合併起來了XD
所以偶而在沮喪時, 會搞一些新花樣
就像捏麵人一樣
最一些奇形怪狀的湯圓
像是骰子樣的立方體湯圓
不過這湯圓, 應該只有我要吃吧~哈哈

沒有留言: